【凡度】十里春风不如度(短打一发)

【凡度】十里春风不如度(短打一发)

By玖轩

*开个小号来摸鱼,大号开坑爬墙欠债太多怕被打(如果认出了也不要声张好吗^^)

#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#

*没有车祸没有仇恨互不认识

*华尔街海龟投资人莫凡X度董事长陈亦度

 

    1.

车才停在公司门口,那些有备而来的记者就像见了鸡蛋的苍蝇一般围堵上来——不管有缝没缝,先叮上两口再说。

陈亦度迈着大长腿目不斜视地向楼里走,沉着冷静走路带风。

其实看见那些长枪短炮直冲护着他的蒂凡尼脸上戳,他已经憋火心疼地想皱眉头了,却还是什么都不能说不能做,只好更默默地加快脚步。

在一片无意义的嘈杂喧闹里,他冥冥中精准听见,那一声轿车熄火的声音。

“莫凡!”“是莫凡!”“那个华尔街……”“莫凡,请问……”

刚才还涌动在自己身边的喳喳人潮瞬间改换了方向,激动的情绪却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2.

莫凡心里是有点儿遗憾的。

毕竟他回国以后精心挑选才看中了“度”这家婚纱公司,决定上门视察的那一天却爆出足以摧垮公司的丑闻——这次大概要出师不利了。

但他并没有因此改变既定行程,毕竟是龙是虫,他还是更愿意亲眼看看再下结论。

后来他庆幸那绝对是他一生最成功的一笔交易。

正赶上度的董事长被记者堵在自家公司门口。

陈亦度像一根瘦竹竿戳在攒动的人群里,从车窗莫凡只能望见他半个没有表情的侧脸,紧抿的下唇却泄露了情绪。

——死倔。

莫凡无端想。

熄火,推门,下车。

就当是帮这小孩儿解围吧。

3.

陈亦度半是诧异半是好奇地回过头。

莫凡自然地在记者包围的镜头前偏向仰望台阶的角度。

4.

“是不是一眼万年,觉得哥的形象特别威武高大。”已相携多年闯过风风雨雨的两人,在桑拿室里忆起彼时,莫凡玩笑般开口。

“没觉得。在想这是哪来的傻多速。”闻言,陈亦度头也不回地说。他正半眯着眼享受莫凡的按摩服务,还晃了晃左边的肩膀,示意莫凡再换个地方。

莫凡手下不停,“什么?”露出一个狐狸笑。

“人傻,钱多,速来。简称傻多——哎呦。”冷不丁被莫凡敲了头,“哥,你干嘛。”

“我慧眼如炬挺身而出英雄救美的行为,怎么到你嘴里就不是个滋味儿呢。”莫凡继续他的一手推拿,“你小子知不知道当初有多少老板排着队求着想让我投资他们啊!”

“英雄救美?是不是还指望美人以身相许啊。”陈亦度斜眼埋汰他,“合着你那么一早就对我图谋不轨?”

莫凡也不否认,只是笑:“出去吧,桑拿蒸久了不好。”在外人面前常常冷着脸的莫凡,在陈亦度身边总是笑得比什么时候都灿烂。

动心,是一次次瞬间触动的累积;死心塌地,是天长日久的磨合期。

但确乎是一开始就合了眼缘,才有动情到钟情的机会。

无论是事业还是爱情,他从一开始就图谋不轨。

5.

为什么投资度?

当然是十里春风不如“度”。

这个秘密,莫凡不会跟任何人分享。


评论-2 热度-27

评论(2)

热度(27)

©轩的小号 / Powered by LOFTER